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吹响安全快速"复工号"

2020年03月18日07:47  来源:重庆晨报网
 

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积极有序推进各工点安全快速复工。

  中铁二十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位于重庆巴南区和南岸区境内,线路长为26.107公里,标段内含1个车站、13座桥梁、4座隧道、区间路基21段、7座涵洞等工程。自2月19日复工以来,该项目坚决按照市政府、中铁二十局部署要求,在确保项目整体安全平稳的基础上,积极有序推进各工点安全快速复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项目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针对“疫情期”的工作纪律、制度和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针对项目各工点陆续复工、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陆续到位的情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安全可控,报纸设施设备及人员管理上严格防疫。该项目还改进了作业方式,采用分批复工的方式进行复工,优先让本地工人返岗复工。对新上场人员进行分散开展技术交底、班前教育工作,且严格落实新技术交底里的防疫交底,在施工组织方式上采取分工种、分工序作业,全力构建大安全管理格局,推动复工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当前,项目承建的南彭三线特大桥、山洞岩隧道、回龙湾隧道、长生沟桥、南彭车站抗滑桩等工点已陆续复工。“我们将持续加强各工点的复工安全检查,用力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掀起全员参战、全面备战、全线奋战的目标。”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徐珍珍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