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邀请市民建言重庆“十四五”规划

2020年03月18日08:02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日报记者3月17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科学编制重庆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市发展改革委即日起举办“唱好‘双城记’ 共绘新蓝图——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市民建言献策活动”,邀请市民共商我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建言献策活动践行了“开门编规划”理念,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汇聚民智、集中民意,主要包括问卷调查和建言献策两项内容。

  一是市民对重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期待问卷调查。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23日,市民可扫描二维码(附后)填写调查问卷,调查结果将作为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参考。

  二是市民对重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建言内容可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目标定位,建议重庆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重点举措;也可围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战略重点,建议重庆在“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等。建言献策形式不限,既可以是完整严谨的系统论述,也可以是只言片语的智慧火花,还可以就关系重庆长远发展的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市民可登录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fzggw.cq.gov.cn,或将建言内容发送至电子邮箱:cqssswgh@163.com,也可以信件方式将建言内容邮寄至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重庆市发展改革委708室。市发展改革委将筛选具有应用价值的建议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中。

  此外,市发展改革委将针对此次活动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视建言质量对市民给予相应奖励。评奖结果设金点子、好点子,其中,金点子10名,各奖励1000元;好点子20名,各奖励500元;参与奖300名,各奖励100元。(记者 郭晓静)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