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渝中:见习加速促就业 惠企减负稳就业

2020年03月18日10: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8日电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减轻企业负担,支持青年多渠道就业。重庆市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见习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渝中区部分见习基地短期内无法实现复工复产,导致见习期人员基本生活费无法按时发放、补贴申报材料在申报期内未能及时提交等问题。

  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情况,并积极向市级部门反映,经协调处理,疫情期间对基本生活费发放进行适应调整,并适当延长补贴申报期限。

  同时,为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业务工作,减少现场办理环节,该局利用QQ、电话等方式开展预约服务、业务咨询,推行“不见面”办理便民措施,通过就业见习管理系统开展线上申报受理,实现基地备案、补贴申报、见习公示等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立“见习服务专员”联系制度,通过电话联系、创建线上QQ群、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将就业见习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到企业,鼓励企业单位提供见习岗位。

  “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对接联系,组织筛选80余家一定规模、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经济效益的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精心收集2700个就业见习岗位,并通过媒体面向全社会发布。同时指导见习基地提前开展线上面试招募工作,通过预约面试实现上岗‘云见习’,助力基地开展就业见习人员储备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2020年第一批就业见习补贴应急审核,涉及就业见习人员327人,就业见习基地58家,渝中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为基地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45.59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备案成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719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0634个,为305家见习基地发放补贴1178.89万元,涉及见习人员2773人,在帮助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减轻企业用人成本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刘政宁、何超、王皓铮)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