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主城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19日17: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市民在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散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胡虹)“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上午10点过,在重庆江北区武江西路的赵家山体育文化公园,已有不少市民在湖边散步。3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主城区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全部恢复开放。

  据了解,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为重庆市2020年15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目前,已累计建成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切实提升了城市品质,增加了城市公共活动空间,拓展了城市公共交流空间,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此外,今年新建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按计划有序推进建设,并陆续向市民开放。

  “我们一天会进行3次消杀,尤其是对参加篮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的市民,入场前我们会重点做好测量体温。”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北部片区园长邓喻方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督促中标总承包单位对已建成的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进行了闭园管理,在落实消毒、巡查、劝返等措施的基础上,持续对公园进行清洁、绿植养护和设施维护。“现公园已经全部开放,恢复正常运行和管理,但疫情防控我们也不会放松。”邓喻方说。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