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福利!重庆市中医院推行夜间、周末专家号

2020年03月19日19: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陈琦)记者从重庆市中医院获悉,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又能更好满足患者的看病需求,该院近日开始推行周末(节假日)和夜间专家门诊。据了解,这在全市市级医院中尚属首次,对市民尤其是“上班族”来说,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重庆市中医院南桥寺院部

  据了解,市中医院周末专家门诊阵容强大,以本周末为例,全院出诊123名医生中,专家64人,占比52.03%。各临床科室主任、共产党员带头上门诊。

        以风湿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吴斌为例,本周开始,他将增加星期六的全天门诊,这也是他从医多年来第一次在周末坐诊。吴斌告诉记者,医院全面恢复医疗服务以来,病人比往常更多,周末医院的门诊量都有四五千人,比平常多出一两千,为满足更多患者看专家号的需求,虽然累一点,也是值得的。

        据统计,本周末出诊的64名专家中,科主任、共产党员52人,占比81.25%。


  重庆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

  对于一些可以择期开展的手术,医院也通过预约的方式,协调在周末、节假日进行。对白天未能预约到专家就诊号的市民以及“上班族”的就医需求,重庆市中医院还将开通夜间专家门诊,市民可通过预约的方式,在晚上六点到八点之间,预约专家看病。

  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守富表示,医院坚决落实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同时,采取这一系列举措,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换取就医群众的健康指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重庆市中医院服务号”实现预约挂号。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