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驰援武汉,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2020年03月19日22: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李娟
 

  时间:3月19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创伤外科护士 李娟

  3月17日,随着41支援湖北医疗队3675人启航返程,意味着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看着武汉人民在小区阳台、窗户欢送,特警开道,大家依依惜别,互道珍重的场面,我的眼泪再一次不争气地流下来。

  没想到第一次来武汉是以这样的方式,从1月28日到今天,回想这50多天在金银潭医院的工作历程,哭过、笑过、感动过……

  驰援武汉,即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也是特殊情况下,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不是什么英雄和勇士,只不过有幸能够亲临抗“疫”一线,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死神抢人罢了。

  这场被称为“人民战争”的战疫,我们每一个人都为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无论是在家中自我隔离的、还是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们、广大公安干警、基层人员、后勤保障、科研人员,亦或是在最前线或大后方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我们都是其中一份子,我们都是守护家园的战士,都在为此次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援鄂经历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这场斗争,让我看到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让我看到了自己民族,自己国家,自己所信仰的制度内在的巨大能量,让我更加相信自己,相信未来。让我想到歌曲《武汉加油》里面唱的“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困扰,共同面对让爱围绕,加油!中国,心连着心紧靠……”

  尽管我们团队还继续奋战在一线,但我相信,离最后的胜利不远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当我们踏上归程时,我将带着这段特殊的经历,再次踏上人生新的征途,这段不平凡的经历,会在以后遇到困难时给予我力量,成为我宝贵的人生财富。

  感谢共同战斗的战友,感谢默默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每一位工作者,希望离汉时有机会看看武大的樱花,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的风采。以后有机会我会带着家人来看看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愿再来时看到热情似火的武汉。(整理:陈琦、何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