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吗? 半米长馒头引游客排队购买

2020年03月19日06:44  来源:重庆商报
 

馒头工坊出炉的“巨无霸”馒头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居民消费也逐渐恢复正轨。18日,位于涪陵区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馒头工坊复工后,为了让大家尝尝久违的味道。馒头工坊出炉了重达835克,长约半米的“巨无霸”馒头,引游客排队购买。

  “这个大馒头,够我们一家5口当早餐吃,还吃得很饱呢。”在现场,买了3个“巨无霸”馒头的刘女士说。记者看到,这次推出的“巨无霸”馒头主要用红糖、枸杞等做成,大小是市面上普通馒头的七八倍。

  “考虑到疫情期间大家出门不便,特推出大馒头,可以满足多人多餐食用。同时也希望用新口味给大家一个新气象、新感觉。”红酒小镇景区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景区暂停开放,但工作人员都没闲着,而是趁机研发新品,不仅推出了“巨无霸”馒头,另还有黑米馒头、枣泥蛋糕、榴莲酥等十余种新品。

  据了解,该景区在3月14日已正式开园。为保障游客安全游览,目前景区推出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例如景区每天会对公共区域、游乐设施等进行3次喷洒消毒,如果游客数量超过景区最大游客接待量的50%,将进行管控。游客需配戴口罩进入景区,出示“渝康码”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测温以及个人身份信息登记;景区内有流动工作人员随时提醒游客分散游览,不扎堆、不聚集。

  自开园起,景区馒头便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产品,一天可以卖出四千多元,已接近往日的正常销量。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