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企业要复工,我们来帮忙

2020年03月19日15: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会积极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力量。在疫情防控前期,民进江北区委会全力组织发动会员捐款捐物,先后筹集并捐赠10万元现金及各类物资;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民进江北区委会又及时调整方向,倡导组织会员们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努力。

  2月中旬,江北区委组织部抽派机关干部组成若干“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指导组”派驻辖区各街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干部张德显名列其中。

  在被抽派的一个月里,张德显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同所负责的重点企业和规上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同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对企业复工前防疫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助力其顺利实现复工。

  同时,对已复工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并和其他成员一起对寸滩街道所辖各社区进行明察暗访,找出防疫漏洞,确保不留任何死角。

  民进会员、江北区统计局工交能源科科长殷琪丽算是“战疫”场上的一员老将。她所在的“党员干部突击队”新年伊始就派驻大石坝街道,前期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示,马上转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工作。

  上门为写字楼物业、各企业宣传复工复产文件精神,现场指导企业完备复工复产条件,跑腿为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回头看检查已复工企业的防护物资、措施是否到位……统计局科长、党员干部突击队员、复工复产指导员,这些身份,她切换自如。

  民进会员、江北区经信委经济运行科负责人郭玉芳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及时统计和掌握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总数据,包括企业是否存续、是否复工、员工返岗情况、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各单位研究和攻破复工卡点和难点,协调解决企业物资、用工、资金等问题。

  同时,她还积极筹备区政府以及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信息发布,推广江北区复工复产的示范经验。

  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民进江北区委会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