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郑万高铁迎首批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

2020年03月21日18: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日前,74名湖北籍务工人员分乘5辆大巴先后抵达郑万高铁7标四工区施工工地现场,开始返岗上班。据悉,这是郑万高铁项目首批返岗的湖北籍务工人员。

  项目承建方中建隧道相关负责人介绍,74名湖北籍务工人员乘车到达项目部后,当地网格员根据务工人员名单,组织人员进场登记、填写承诺书、行动轨迹表、体温检测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发放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防疫检测现场,郑万高铁四工区安全总监对湖北籍返岗员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和进场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务工人员按云阳县制定的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

  据了解,74名湖北籍人员来自湖北巴东县和公安县(目前均为疫情低风险区),他们都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返岗前政府安排做了核酸检测和体检,隔离14天后,当地政府组织专车送达到务工所在地。目前,湖北省和重庆市已实现健康码互认,每日两次体温检测正常,在经过建设单位的班前安全教育后可上岗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们已经在家待了两个多月,现在能够顺利返岗大家都很激动。项目部的防疫措施很完备,除了给所有工人发放口罩外,每天进出工地都要监测体温,报备身体情况。”37岁打钻开挖兼电焊工邓师傅说。

  据悉,截至目前,郑万指挥部及四个工区已组织1711名管理和作业人员返岗,待返岗人数120名均为湖北籍员工,16个施工工点全面复工。( 陈琦、刘敏、孔立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