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落水长江 退伍军人一个猛子扎了下去

2020年03月24日08:36  来源:重庆晨报网
 

李正万正将落江男童救往岸边

  “妈妈……妈妈……快救我!”“救命啊!救命啊!”

  男孩江边玩耍不慎落水

  3月19日傍晚6点,正在长江边石头上休息的退伍军人李正万和妻子朱玉萍,突然看到一个小朋友从远处的石头上“冲”了下来,因为惯性“刹不住车”,一下就冲进了水里。

  此时,江边除了一辆白色的小汽车,没有看到任何人。当时水流很大,又处于回水处,眼看小男孩就要被大水冲走……如果被冲到中间去,后果将不堪设想。见此情景,李正万没有多想,一个猛子扎了下去,拼命向孩子游去。

  李正万扑过去想抓住孩子的衣服,却连着抓了三下都没抓到,这时才发现水太深,踩不到底。他连忙稳住身体,看准孩子位置,一把抱住,随后一手托住小孩的腰,一手护着小孩的头,把小男孩托出水面。

  由于岸边的梯形坡度没有着力点,李正万趴在江边,经过数次努力,才成功将孩子拉上岸。随后,小男孩的父母也赶了过来。

  看到孩子身体无大碍后,李正万和妻子悄然离去。

  朋友圈收获无数点赞

  “今晚越战老兵勇救8岁小男孩!”回到家后,朱玉萍发了一条丈夫勇救落水儿童的朋友圈,随后朋友圈被刷爆,引来众网友点赞,称赞他是社会正能量的典范!

  李长林就是其中一名点赞的网友。“我当时看到了这条朋友圈很是感慨!老李这个人平时做事都很热心,遇上别人有困难都是毫不犹豫地帮忙。”李长林说,看到这条消息后,我就给熟悉的晨报热线打了电话,希望能弘扬社会正能量。

  “当时,发这条朋友圈,只是为了纪念丈夫救孩子这个事情。完全没想到会引起大家的关心和关注。”朱玉萍说,丈夫不顾危险救了小孩子的生命,很感动,为丈夫的行为点赞!

  他已先后救起五个人

  “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管的!”李正万说,当时他跳水的位置水很深,又是回水处,事后回忆起来也有一丝后怕,甚至上岸之后双腿有些颤抖,但当时看见有人落水,他早已把恐惧和危险抛到脑后。

  “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管!”李正万表示。

  在交流过程中,朱玉萍还透露了李正万前几年救人的事情:去年,他在长江边救了一对落水的双胞胎;之前,他还救过一个长江边钓鱼的人……在只字片语的描述中,李正万先后救了5个人。

  朱玉萍对丈夫的行为既心疼又骄傲:“李正万在部队的时候落下了训练伤,但是救人的时候,总是想也不想就冲过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袁启芳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