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大足:“云招聘”让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0年04月02日13: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 日前,一场以“把青春留在大足·用智慧奉献家乡”为主题的线上招聘活动在大足区举行。这场“无接触招聘”,当地累计有417家企业参加,提供青年人才岗位7897个,吸引3409名求职青年参与,已有2502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企业为了留住人才“各显神通”。3月11日下午3点,第一场“云招聘”,共有13家品牌企业来到直播间,点击量达9.05万人次。3月17日下午3点第二场,有10家品牌企业来到直播间,当场点击量达7.48万人次,形成了公众号宣传引导、微信群在线交流、网络直播招聘的新媒体宣传矩阵。

  此次招聘会主管部门之一的共青团大足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之前,他们就通过各级团组织、大足青年公众号等进行组织发动,并联合新媒体平台对活动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优化。

  此外,还成立了企业联络服务小组、求职者联络服务小组、社群动员服务小组、信息宣传服务小组、直播技术服务小组等职能小组,落实责任,让广大求职青年既有安全感又有获得感。

  招聘会期间,大足区的就业主管部门“牵线搭桥”,搭建直播平台,采取建微信群的方式点对点宣传服务,共建立企业招工群5个、840人,建立求职就业群13个、2089人,在群内提供引导发布推荐信息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青年解决招聘求职问题。青年就业后,还进行了电话回访,跟踪服务。

  据了解,大足区推出系列线上就业服务,包括开发网络课堂和网络培训课程,返乡农民工、企业待岗职工、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者可通过网络参加免费培训,并按标准对组织实施培训的培训机构给予补贴。目前,全区共举行网络招聘会3场,上百家企业绑定注册,发布招聘岗位4000余个。截止到目前,162家企业已招录新员工3901名。

  同时,大足通过研究制定了中小企业援企稳岗具体政策,通过社保缓缴、稳岗返还等措施,为中小企业减负。通过岗位补助、临时性工作补助等,落实职业介绍、一次性岗位等补贴政策,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劳动者与用工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含6个月)给予职业介绍补贴。从2020年2月起按每月最低工资标准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补贴。

  目前,大足工业规上企业复工343家,复工率100%。其中,老员工返岗率98.1%。商贸企业中限上企业复工182家,复工率100%,复工企业返岗3385人,返岗率96.22%。(刘政宁、陈龙)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