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调研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时指出

深入抓好改革落实 切实规范公共资源交易

2020年04月05日09:02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先后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大厅、多功能智能化管控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等详细了解公共资源交易情况。

  市政府党组成员郑向东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存荣强调,建立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优良与否的重要标志,也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措施。要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改革各项政策宣传贯彻力度,督促全市各区县尽快改革到位。要进一步明晰交易监管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调动各方积极性,强化协同监管。要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利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深挖围标串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玩忽职守、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并曝光一批出让人、受让人、中介机构、评标评审专家等相关主体违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要统筹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尽快完善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信用管理机制。要加快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全面推行标准招标文件和合同示范文本,以标准化促进交易服务规范化。 (记者 陈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