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佣金、流量扶持…… 商超餐饮商家看过来

2020年04月07日08:12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减免佣金、流量扶持、低息贷款…… 商超餐饮商家看过来

  疫情冲击下,线下餐饮商超的日常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日前,重庆市商务委联合阿里巴巴(重庆)有限公司推出“数字新服务本地商户扶持计划”,通过流量扶持、降低佣金、低息贷款等方式,助力重庆市在疫情期间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加快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加快培育壮大起来。

  打造线上消费(生活)节

  疫情防控期间,线下菜场、餐厅、商超(书店、母婴、百货、3c等)零售商家经营面临困难,双方将积极支持线下生鲜菜场、餐饮单位、商超连锁店等商户通过饿了么、口碑极速上线推进“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网上商场”建设,引导生鲜菜场“面对面”转向“线上购”“云逛街”,堂食运营转向线上运营,商超便利店需求引入线上新零售服务,加快线上业务开拓。阿里巴巴方面将在新店流量渠道拓展和支持、费率优惠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扶持计划”提出,各地农贸市场可与阿里巴巴加强合作,开展农贸市场分类标准化改造,推动传统菜场和生鲜市场进行数字化、智慧化改造,并进驻饿了么“买菜频道”,实现生鲜商品进销存全链路管理与食品溯源、价格管控、野生动物违法经营等数字化监管的有机结合,提升监管效能,助力放心消费。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安心送”“无接触配送”服务,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将携手居民小区、写字楼、医院等订单密集区域,推进安心自提点、配送柜建设应用,减少线下聚集,提高“最后一百米”安全服务能力。

  双方将打造“线上消费(生活)节”,政府部分、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商家投入资源,共同打造餐饮、零售和生活服务业全面数字化升级促消费的独特IP主题活动。通过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给予商户降低佣金、流量扶持,商家推出爆款商品折扣和秒杀等方式,合力刺激供给和需求两端,形成消费新热点。

  为餐饮商家提供多种扶持

  各品牌餐饮商家,在新上线饿了么平台时,将可能获得5%的费率优惠,申请日至2020年4月30日,为期3个月。同时,对口碑商家减免50%商品佣金至2020年4月30日。

  饿了么将为市内商户新上线外卖平台后第一个月,提供免费外卖运营专家服务。同时为市内商户提供特殊扶持,针对新老商户,平台在基本流量扶持的基础上,还将于1个月内分批次给予额外流量扶持,申请日至2020年4月30日。

  另外,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提供外卖商家专属金融服务,联合蚂蚁金服网商银行,可以为现金流紧张的优质商家提供低息贷款、持续组织贷款额度、延长贷款周期、提供芝麻信用贷款等形式的服务。商家可直接在饿了么商家端和口碑商家端APP直接申请。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