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儿子被烧伤 支援孝感回渝爸爸:好好陪陪他

2020年04月07日08:36  来源:重庆晨报网
 

  “爸爸,讲故事。”4月6日下午,在重庆市中医院感染科护士殷立士的家里,当儿子奶声奶气地叫着爸爸,还递给他故事书时,殷立士立刻笑着、温柔地接过书。出征抗疫60多天,当殷立士回家后,妻子的问候、儿子的玩闹让他觉得很亲切。

  1月26日,殷立士作为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出征前往湖北孝感,随后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病人。在这期间,4岁的儿子鹏鹏(化名)遇到的小意外一度让他很揪心。

  殷立士的妻子张贵方是重庆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殷立士出征孝感后,妻子仍坚守在急诊一线。考虑到孩子无人照顾,张贵方就把儿子送回到老家綦江,由外公外婆照顾。2月26日下午,鹏鹏在睡午觉时,从外公的怀里滑了下去,一下子扑到炭火中,疼得哇哇大哭。

  随后,刚好轮休的张贵方接到老家外婆打来的电话时,心一下子就紧了。外公外婆年纪大,身边没有年轻人,但有着多年急诊经验的张贵方让自己冷静下来,考虑到当地医疗资源有限,需要把孩子转到主城治疗,私家车肯定来不及,还是得救护车转运。想到这儿,张贵方赶紧将情况汇报给重庆市中医院,这得到了单位以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的支持。经过相关领导的亲自协调,孩子被送到西南医院进行救治。

  “刚开始知道消息时,我非常焦虑,也很难受。”殷立士远在孝感,无法亲眼看看孩子的情况。重庆市中医院院长左国庆电话告诉他孩子的伤势。当殷立士得知孩子的小意外得到这么多的支持,心里平复了很多。“特别感谢他们。”随后,殷立士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儿子好多了。”57天在孝感抗疫,14天集中康养,随着医疗队解散,大家回到自己的工作单位。在重庆市中医院,妻子早早地带着儿子来迎接殷立士回家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激动了。”下午妻子回单位上班了,殷立士在家和儿子度过久违的亲子时光。“我和儿子平时就很亲近。”儿子喜欢运动,但个子小,殷立士在家用羽毛球拍陪着他玩气球,有时候,爷俩只是静静地待在一起,他给儿子讲故事,都觉得特别窝心。

  “这段时间,能好好陪陪家人,陪陪儿子了。”离开家的60多天,想儿子的时候,殷立士时常会和孩子视频电话以解思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