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昨迎返程客流小高峰

重庆到万州、成都等地动车实行重联运行

2020年04月07日08:14  来源:重庆晨报网
 

重庆北站北广场,准备出发的旅客。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市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增加运力,对到万州、成都等地的动车实行重联运行,确保旅客的出行需求。

  昨日上午,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进站口和出站口,车站工作人员正利用红外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进一步强化节日出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据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特别是渝万客专、渝贵铁路、渝利铁路客流较平时有所增加。昨天,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万人。其中,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渝万客专,3月平时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1万人左右,昨天预计达1.3万人以上。记者在铁路12306官网查询看到,昨日出发的成渝高铁中,下午的车票比较紧俏,晚上车票比较充裕。

  “针对清明返程,我们对18趟渝万动车进行了重联,运能提升了一倍。”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董葵介绍,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旅客便捷换乘的引导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除了渝万客专,重庆客运段今天还对值乘的渝贵铁路、渝利铁路等热门短途线路的16趟动车实行重联运行,包括上海、昆明、成都、丰都、石柱等方向,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方便旅客出行。

  同时,重庆火车站还将加开到岳池方向的列车。

  节日期间,针对祭扫旅客,铁路部门还在各大车站、列车上,加强了野外用火和森林防火知识的安全宣传,确保旅客的平安出行。(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