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面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0年04月08日08: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日报记者4月7日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市于近日全面打响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要求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因地制宜拓展优化“三清一改”内容,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

  此次我市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清理的重点区域是:农户房前屋后、院坝、道路、溪河两岸,特别是门口、路口、村口、河口等“四口”关节点和沿高铁两线、沿高速两旁、沿江(长江、嘉陵江、乌江)两岸、沿旅游景区周边及沿城郊环线等“五沿”区域;清理的重点对象是:生活垃圾、柴草、臭水沟、畜禽粪污等。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按照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统一部署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本月我市将组织开展多项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大扫除、卫生庭院(清洁卫生户)评选等主题活动;以村、社为单元开展一次“现场观摩”活动;以乡镇为单元开展清洁村庄“比武”活动;充分利用清明节、劳动节等传统节日,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开展庭院绿化。(记者 汤艳娟)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