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推定制直达巴士方便师生“点对点”返校

2020年04月09日16:1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9日电(陈琦、刘敏) 为保障师生安全放心返校,重庆交运集团“学途巴士‘点对点’定制直达”巴士今日启动测试,将于下周一(4月13日)正式为师生返校提供“零中转、一站式”交通服务。有返校需求的师生们可关注“学途巴士”微信公众号预定。

重庆定制直达巴士启动测试。重庆交运集团供图

  据介绍,根据全市防疫指挥部统筹安排,重庆交运集团积极响应“交通保障”各项举措,采用在线预约等方式提前收集师生返校需求,提供精准化“点对点”定制直达交通服务,2000辆学途巴士将方便师生们便捷安全返校。

  “学途巴士”微信公众号集成了线上实名制预售票、无纸化乘车、灵活退改签、后台信息可追溯等功能,服务范围覆盖重庆主城、永川、合川、江津、大足、璧山、万州、开州等30多个区县,同时在重庆北、重庆西、江北机场开通乘车点。

  从4月13日开始,计划返校学生和家长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话客服等方式,实现信息查询、业务咨询、票务预订等功能,满足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便捷出行。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车辆运行防疫措施,“学途巴士”微信预订平台升级了购票疫情提醒,通过短信、微信推送告知师生疫情期间乘车的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发车前对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对驾驶员的资质和个人健康进行核查,从源头保证人、车的合规性和安全性;根据返校师生的流量开通专属返校通道,严格控制上座率,以应对特殊情况的疫情处置。

  乘车时,每位师生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同时每车设定专属在线统计二维码登记健康信息,便于突发事件的溯源查询。最后,车辆在学校指定地点下车,完成师生交接工作,方便学校做好后续防控措施。

  此外,车辆及时清洁消毒,将师生健康数据按照行业部门和学校的要求进行共享交互,做到过程可监管,源头可追溯,全面助力师生平安返校。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