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

巴南努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

2020年04月10日08:20  来源:重庆日报网
 

巴南“健身小课堂”教学视频拍摄现场

  今年4月,是《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2个“全民健身月”。疫情之下,巴南区率先行动,将“全民健身月”活动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推出了线上有奖知识竞答和健身小课堂指导视频,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涨知识、强体魄。

  近年来,巴南区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发展,把握机遇、奋力实干,开启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重要之年,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线上有奖竞答

  提升全民健身热情

  此次巴南推出的线上健身知识竞答题目绝大部分出自于《条例》。参与答题的市民,将有机会赢取微信红包和精美奖品,分数越高,奖品越丰厚。

  活动上线仅48小时,参与人数已破万。巴南区在这个特殊的“全民健身月”期间,利用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增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法律意识,并将“全民健身”理念传播给每位参与者,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

  专家线上教学

  推出全民健身“云课堂”

  为解决疫情期间“健身难”的问题,巴南区推出健身指导视频,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

  本次巴南健身小课堂根据不同受众群共计推出12期,每期5分钟,主要帮助居家市民锻炼筋骨,增强体质。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指导教练均为巴南区内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目前,已经上线的视频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市民可通过“巴南体育”微信公众号观看学习。

  即使是在疫情时期,巴南区仍积极为广大市民创造健身机会,线上指导居家锻炼,在家也能科学健身。

  活动亮点纷呈

  全民健身事业硕果累累

  回顾过去,2019年巴南区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上取得了斐然的成果。

  除了举办的巴南区第四届区运会、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之外,巴南区各街镇还举办了全民健身运动会,各部门工会举办了单项运动比赛或趣味运动会等。同时,在首个“全民健身月”期间,该区指导各级各单位累计开展全民健身活动65场次,参与群众近10万人次,开展了《条例》培训讲座,让更多人对《条例》理解透彻。

  此外,巴南区进一步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和健身设施。新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22人,新建社区健身中心1个、市级社区健身点6个,累计社区健身点达40个;新建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2套,新建社区健身路径120条,新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8个,累计完成建设13个;全年累计增加体育健身器材1200多件,新增体育面积6万多平方米。

  目前,体育已经成了巴南区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必不可缺少的元素。2020年,巴南区严谨落实6个“身边工程”,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覆盖率、体育健身设施规模、体育健身活动数量、体育健身赛事品质、体育健身指导水平和体育健身文化影响力,努力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

  韩成栋 向霞蔚 图片由巴南区体育局提供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