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建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 总床位5100张

2020年04月15日19: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15日电 15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重庆市已启动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这4所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医疗救治能力。

  据了解,4所应急医院采取“1+3”的布局,分别在主城片区、渝西片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4地进行建设。其中,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应急医院和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作为首批启动项目已于2020年4月3日作为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渝西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和武陵山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已同步启动规划选址、设计等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尽早建成投用。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4所应急医院总投资达35.87亿元,固定医院部分总建筑面积26.46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数5100张(其中固定床位1250张,应急床位3850张)。为提高医疗救治应急能力,医院还将设置直升机停机坪。

  此外,除了建设4所应急医院,市卫生健康委还将实施市级医院感染科及传染病区(房)建设、区县级医院感染科及传染病区(房)建设。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规范设置174个发热门诊,确定48家救治定点医院、4家集中定点救治医院,落实1200张救治床位,同时改造了一批后备救治医院,增强了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特别是传染病医疗救治和防控能力。(胡虹、何雨霁)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