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0年十大重点任务

拟培育10家信用服务机构,发放100亿元信用贷款

2020年04月15日08:17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日报记者4月14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重庆市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简称《要点》)正式发布,明确了我市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十大重点任务。

  《要点》指出,我市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大力实施“信用获得感提升”工程,紧扣2020年信用十大重点任务,加快培育10家信用服务机构,开放100个激励场景,新增1万份信用报告、100万份信用承诺,发放100亿元信用贷款,实现公共信用信息全归集、法人信用评价全覆盖、信用服务水平全提升,让守信有价、有用、有感。

  这十大重点任务分别是:优化完善顶层设计,构建“条例+十四五规划+配套管理文件”制度框架;更新公共信用信息目录,规范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打造全市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升平台服务水平;统一开展信用承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进法人信用评价全覆盖,支撑分级分类监管;规范联合奖惩,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推广使用信用报告,积极培育信用服务市场;深入推进信易贷落地,持续丰富信用应用场景;突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快建设诚信政府;推动信用试点示范创建,着力打造地区特色。

  为确保任务落地见效,《要点》还将十大重点任务细化为39项分解任务,逐一确定责任部门,并将信用体系建设纳入2020年度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记者 曾立)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