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欺诈骗保 渝去年追回医保基金本金1.82亿

2020年04月15日08:23  来源:重庆日报网
 

  今年我市将持续打击欺诈骗保

  去年追回医保基金本金1.82亿元

  4月13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监管重点将从医疗机构延伸到医保经办机构,确保不留死角。

  去年以来,市医保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药监局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2019年,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9026家,现场检查覆盖率达100%。暂停医保服务1520家,解除定点协议537家,行政处罚407家,移交司法机关148件,协议处理8730家,追回医保基金本金18267万元,处违法违约金31930万元。

  据了解,每年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我市将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一场新闻通气会、一封公开信、一次有奖问答、一则交通广播、一部动画视频、一个网站专栏、一张宣传海报,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击欺诈骗保的热潮。

  据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田小刚介绍,我市将探索医保基金“包容审慎”监管。市医保局鼓励市民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对举报属实的给予最低500元,最高10万元的举报奖励。(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