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酒“断片儿” 开走路边轿车酿事故

2020年04月15日13: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15日电 近日,南岸交巡警查获了一起极富戏剧性的醉驾,一名男子喝醉后竟开走陌生人的轿车,驾车“蛇行”过程中发生事故后逃逸,被交巡警查获后还拒绝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

  4月2日凌晨1点01分,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接到一起报警:“警察同志,我的车在南坪西路被一辆宝马车撞了,对方驾驶员逃跑了。”接警后,民警一边与报警人王先生联系,一边赶往报警地点。

  民警到现场后,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宝马小型轿车和一辆沃尔沃小型轿车,报警人王先生指着坐在路边的蓝衣男子,称其是肇事车的驾驶人,还是喝醉酒的。蓝衣男子晃了几下,无法站立,嘴里念叨着“我没开车”,并拒不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民警对事故车损拍照取证,随后将双方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经核实,醉酒男子姓罗,48岁,持C1驾照。让民警不解的是,现场的两车擦挂痕迹吻合,罗某被指认是肇事驾驶人,但他不但否认驾车行为,还对车辆的来源一问三不知。通过查询,民警又联系上了棕色宝马车的车主程女士,却得知程女士与罗某素不相识,她此刻正在派出所报案车被盗。

  原来,程女士当天驾车到上海城见朋友,在开发路停车后忘记取下钥匙,等她回想起来时,却发现车已不见踪影,只得到派出所报警。因罗某不配合呼气酒精测试,民警将其口头传唤至医院,提取血样送检。

  通过证人证言、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帮助“喝断片儿”的罗某还原了事情经过。4月1日晚上,罗某和几个朋友在南兴路某餐馆吃饭,随后打出租车送将朋友先送回家,自己却稀里糊涂地走到了开发路,边走还边拉路边车辆的门把手,碰巧拉开了程女士未锁的车门,并把车开走。罗某酒后驾车一路“蛇形”,经过南坪西路长江村路口时,与一辆沃尔沃轿车擦挂,随后继续往光电路方向行驶。被擦挂的车主王先生驾车直追,在新田湾加气站附近的红绿灯处将其拦下,让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罗某下车后一身酒味,还钻到他的车上准备将车开走,吓得王先生赶紧拔下车钥匙,并拨打了电话报警。

  经鉴定,罗某当时血液中酒精的含量为208.6mg/100ml,是醉驾标准80mg/100ml的2倍多,公安机关已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罗某立案调查。罗某除了面临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并赔偿事故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