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开学安全

2020年04月15日18: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演练上课。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5日电 丰都县内初三、高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将于4月20日开学。为保障开课安全,丰都175名中小学校长和教管中心主任,于近日在丰都中学校参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分为模拟学生入学、课堂教学应急处置、食堂用餐等方面,在实战演练中探寻校园师生健康安全防线的良策。

  在模拟学生入学部分,175名教职工从丰都中学校大门口测温通道分流进入,模拟对来校的学生进行晨检和午检,对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的教职工和学生采取报告、隔离等措施。

演练人员通过测温通道。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模拟上课过程中,发现同学有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老师立即对该生进行体温检测,之后再由校医再次测量体温确定是否发热,确定该学生发烧后记录学生信息,及时通知家长接学生到医院就医,并立即对观察室进行消毒。

  最后,模拟学校分年级错峰就餐。按照要求,用餐学生排队需间隔1米以上,错开座位就餐,必要的时候分别安排在食堂与教室错开就餐,以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间隔。

  “通过模拟演练学生入校、上课、就餐全过程,对复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演练处理,让我们在已经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查找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高三、初三复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丰都县武平中学校长邹巍说。(刘政宁、谢佳洁、李万伟)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