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线上启动

2020年04月16日17: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社区活动室内,本月过生日的4名公租房居民代表欢聚一处,小区志愿者为“寿星”送上寄语和祝福。胡虹 摄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16日,以“风雨绘彩虹·情义润万家”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在“云端”拉开帷幕。今年的邻里节从4月16日开始至5月1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分别开展“最美风景线”“最美云生活”“最美身边人”“最美才艺秀”四大主题活动。而与往届数千名居民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节日不同,今年的邻里节首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上午10点整,重庆市“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日活动如期而至。在康居西城公租房正在打造的社区公园里,头顶一片盎然春意,公租房居民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戴上口罩,分批参加植树活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的身影描绘出一幅繁忙景象。公租房居民期待着有朝一日这些挺拔错落、迎风生长的树苗能变成他们游憩休闲的“最美风景线”。

  同时,社区活动室内,本月过生日的4名公租房居民代表欢聚一处,小区志愿者为“寿星”送上寄语和祝福。大家一起唱起生日歌,气氛温情热烈。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通过开展植树活动和为居民庆生活动,不仅倡导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也促进了公租房邻里相亲、守望相助。

  “今年的邻里节,为更好的疫情防控,我们采取了‘线下+线上’活动方式举行”。 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线下,重庆主城21个公租房小区和区县公租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开展多个小型分散、贴近群众的邻里节首日活动,这些活动将在“云端”集中展示。

  线上,公租房居民相约在“云端”体验“云”过节。厨艺达人“云”做菜、手工达人“云”教学、公租房居民晒出“最美云生活”、川剧明星“云”上变脸等花样活动在线上尽情开展,只需一部联网手机,居民宅在家就能了解公租房,走近邻里节,尽享重庆公租房的家庭之美、风景之美、人文之美。

  “不能去现场参加,我在家用手机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庆祝。”康居西城的居民李爷爷说。他通过手机,在“重庆公共租赁房”微信公众参加“云”上邻里节。“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做好防疫,也能过好邻里节,感受节日的魅力,真是两全其美的事。”

  据悉,自2013年起,重庆市定期在公租房小区举办社区邻里节,迄今已连办7届,开展各类群众活动1600余场次,为公租房居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促进了居民群众走出小家、融入大家。邻里节已成为重庆公租房社区治理的重要品牌。(胡虹、何雨霁)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