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专项整治重庆北站交通秩序 严查"羊儿客"

2020年04月17日08:06  来源:重庆日报网
 

  我市专项整治重庆北站交通秩序

  严查“羊儿客”、非法营运等交通乱象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为维护重庆北站运行秩序,保障旅客安全出行,4月16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龙头寺大队联合当地公安、交巡警等相关部门在重庆北站周边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羊儿客”、非法营运车辆和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种交通乱象。

  此次专项整治区域包括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及周边区域,重点整治重庆北站南广场地铁站6号出口、北广场负三层出站口、长途汽车站周边等区域。

  交通执法部门称,在疫情期间,仍有一些“黑车”出入重庆北站,以及 “羊儿客”非法揽客,以及部分少量出租车违规拉客等。统计显示,2月3日至4月16日,执法人员在重庆北站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8台次,处罚或教育学习“羊儿客”554人次。

  对于查处的非法营运行为,执法人员将给予最高10万元罚款。对于查处的“羊儿客”私自揽客行为,将由公安机关等治安管理部门查处,并进行法制训诫、罚款乃至拘留。根据相关规定,对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等公共场所秩序的“羊儿客”,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将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处500元以下罚款。

  龙头寺大队提醒广大乘客,请选择正规车辆出行,特别是疫情期间,非法营运车辆不仅没有安全保障,且防疫措施不到位,安全隐患极大。(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