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再延伸 民进江北区委会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17日18: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17日电 乡村要实现振兴,离不开教育、经济、文化等多个层面的发展和繁荣。近年来,民进江北区委会整合自身资源优势,从多个方面着手,将帮扶工作延伸到乡村,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一股助推力。

  用音乐装扮童梦

  一间乡村教室里,时而传来一阵悠扬悦耳的音乐,时而响起孩子们满带着新奇与喜悦的欢声笑语。这是城口县鸡鸣乡小学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授课的老师是民进江北区委会举办的“同心·筑梦--艺术教育进乡村”活动随行成员之一。

  多年来,民进江北区委会充分集结会员中的优势资源,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各种乐器和名师教学课堂。如近年来,民进会员王礼全和傅海生就先后为多个乡村学校捐赠了钢琴、排笛、单簧管等乐器。

  据介绍,这些年来,依托民进江北区委会陈跃名师工作室和进修学院支部,组织了一大批会员优秀教师,将各个学科的先进教学方法、前沿的教学理念,持续不断地送进偏远地区学校。

  用经验带动脱贫

  武隆白马山腹地的赵家乡平均海拔1100米左右,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交通不便、产业落后。一场关于帮助赵家乡经济发展谋出路、为脱贫致富支招的“院坝会”举行。“旅游、农副产品结合互联网进行整体包装,重点引进或培育一家龙头企业先做大市场,再让其他的农户跟着做,形成一个整体的品牌竞争力。”

  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了一批企业家会员一同实地调研,再结合他们各自的企业管理经验和相关资源,为赵家乡经济的发展当起了 “军师”,为乡村旅游、农业电商、康养等主题,纷纷出谋划策。

  用艺术点亮生活

  江北五宝镇,一个“赶场”的日子。一大早,王明义、刘路、杨维诺、寇涛四位书法家来到镇里,拿出笔墨纸砚,摆开阵势,为乡亲们免费写起春联和福字。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一副副春联新鲜出炉,带着浓浓的笔墨香,还有浓浓的年味儿。送到了乡亲们的手上,一并送上的,还有美好祝愿。

  这一幕,是民进江北区委会“春联万家”活动中的一个缩影。在响应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活动的过程中,民进江北区委会尽量让活动走进乡村地区。(刘政宁、黄亚辉、蒋文芹)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