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4月29日全面开诊

2020年04月18日11: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外景  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7日电(陈琦)今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获悉,经过近四个月的试运行,4月29日,该院两江新院区将全面开诊。各类患者均可在门急诊、住院部接受治疗。 

  作为重庆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于2015年8月动工,占地141亩,总规划床位1480张。一期工程建设床位共1000张,总建筑面积16.7万方。

  据杨庆军院长介绍,此前该院已于2019年12月29日试开诊。4月7日乳甲外科和心内科病区已经开放,接下来将陆续开放全科医学/肿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肝胆胰腺外科、心外科、胸外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外科、骨科、妇产科等病区及急诊,直至4月底全面开诊后,将有效缓解重庆北区医疗资源紧张局面。


医院大厅  院方供图

  “乳甲外科开病区一周,50张病床全部收满,且完成了43台全麻手术。”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乳甲外科主任、2019年度好大夫张帆说。

  记者在两江新院走访时发现,该院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人性化设计。比如检验科旁厕所内开辟了标本传送的绿色通道,患者在卫生间取样完毕后,可以将标本放置在厕所内专门的区域,由旋转窗口直接将样本送至旁边的检验科,避免了患者来回奔波取送标本的尴尬。

  为避免患者长时间等待乘坐电梯,该院47部电/扶梯同时运作,保证垂直运输效率,医护人员和患者分乘不同电梯,也避免了高峰期电梯的拥堵。


新院区护士站 院方供图 

  据悉,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新院区将于4月24日——4月29日连续六天举行公益义诊行动。市民可以通过重庆市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每个诊室每天上、下午前20号为免费义诊号。到院后,患者出示“渝康码”后进行诊疗。

  作为重庆市政府重大民生实事工程, 2014年8月,重庆市人民医院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原重庆市中山医院合并组建;2016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整合公立医院资源的重要举措,也填补了作为直辖市的重庆缺乏省医院的空白。

       医院将致力于重庆市西部医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建设,计划用5——10年时间,将医院打造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