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相朝闯火海救妹妹 入选阿里巴巴正能量人物

2020年04月21日08:25  来源:重庆晨报网
 

  近日,重庆少年尹相朝在火灾中勇救外婆和妹妹的事迹(详见本报4月6日3版),感动了很多人,他也因此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4月17日,在第331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中,尹相朝的故事打动了评委和网友,入选正能量人物,并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

  评委在尹相朝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一场大火,让一个家庭承受了太多痛。但在那让人揪心的伤口下,在家人泪如雨下的讲述中,我们认识了一个让人心疼又敬佩的好少年。他很勇敢,大火中毅然逆行,只为叫醒家人;他心中有爱……一张奖状,代表我们对他的满满敬意和祝福。少年加油,愿此后再无劫难,愿在家人的支撑和社会关爱下,懂事坚强的少年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随后,“天天正能量”官方抖音号发布尹相朝获奖的事迹后,短短几个小时播放量5.1万,获得近7000名网友的点赞:“小英雄,有一颗勇敢的心!”“好孩子,早日康复!”……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我们希望这份奖励,能撬动社会上更多的爱心力量,给尹相朝送去鼓励和暖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尹相朝的父亲尹用国感谢爱心企业和好心人对孩子的鼓励和帮助,相信儿子一定能克服困难,一天天好起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