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与四川巴中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21日15: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1日电(陈琦、刘敏) 4月21日,四川省巴中市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召开“深化重庆·巴中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会上,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政府签署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江北区与巴中市的友好往来和经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介绍,四川巴中市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的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与江北区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和广阔合作空间。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把巴中市丰富的自然资源、特色产业、市场潜力等优势与江北区先进的社会治理和发达的商贸、金融、智能智造、人才资源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园区对接、产业联动、梯度转移,推进两地互动、互补、互惠发展。

  在协同发展促进产业合作方面,将充分发挥江北嘴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引领作用,探索两地现代金融与实体经济跨区域融合发展。广泛拓展巴中茶叶、核桃、通江银耳等特色农产品市场,把江北区建设成巴中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重要口岸。

  在强化经贸合作方面,双方将突出项目合作,共享招商信息,推进两地间配套产业招商。双方将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对方举办的经贸活动,江北区将鼓励企业向巴中市延伸产业链,加强商贸及服务业合作,开拓区域市场。两地政府采购也将优先选择对方的产品,并给予相应的价格优惠。

  社会事业合作方面,将在教育、“互联网+卫生”、科技文化等领域展开合作。积极探索“互联网+旅游”合作模式,促进文化艺术、城市旅游、文创产品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在推进人才合作方面,将建立人力资源对接机制,共享人才市场信息,双方还将建立人才交流培训制度,互派干部挂职学习锻炼和加强专业人才交流。

  江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巴中市签署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高度响应,也为江北区“两高”示范区建设注入了新的动能。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