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获评世界田径铜标赛事

2020年04月22日08:19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重庆女子半马”)日前成功获评世界田径铜标赛事,成为国内首个获得世界田径标牌的女子路跑赛事。

  重庆女子半马由重报集团与重庆开承体育打造。作为一场针对女性的马拉松赛事,该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一直很受欢迎,开赛当年就被中国田协破格吸收为马拉松委员会会员,2016年升级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2017年升级为银牌赛事,2019年,该赛事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认证,如今又成为世界田径铜标赛事。

  在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看来,重庆女子半马能够获得世界田径铜标赛事的认证,主要和赛事周到的服务密切相关。“从赛事筹备期开始,我们就按照中国田协A1类赛事标准执行。例如,赛事时间通常选择十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这是由于这一时段是重庆最好的金秋时节;赛事路线选择在南滨路,主要看中这里的四通八达。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向选手提供计时芯片、举办线上线下活动等方式,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宾至如归之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重庆女子半马的开赛时间仍未确定,市民可通过关注赛事公众号等方式,及时获得赛事相关信息。(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