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假币的他不停变时间、地点,试图扰乱线索方便逃跑

按影视剧情节卖假币 没成想“客户”竟是警察

2020年04月23日08:46  来源:重庆晨报网
 

犯罪嫌疑人邓某和被查获的假币

  “低价提供大量现金”、“让你的钱快速升值”,存在贩卖假钞嫌疑

  4月初,巴南区惠民派出所民警接到杨先生电话称:在一个金融群里聊天时,看见有人发消息说可以低价提供大量的现金资金,心生疑惑的他便去询问,从聊天中得知对方是售卖假币,于是报警。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杨先生提供的账号在网上联系上了昵称为“龙哥”的卖家,经过几次交谈后,办案民警确认了龙哥手中确实持有大量的假币并且急于出售,便向其提出了购买意愿。

  办案民警在和龙哥的聊天中表示,可以当天立即进行交易,龙哥却表示要第二天才行。办案民警随即提出在就近的街道进行交易,但龙哥十分警惕,拒绝了办案民警的建议,并多次更改交易地点,最终将交易地点定在了较为偏僻的乡村路边。

  第二天,办案民警按照要求到达了交易地点,谁料龙哥却打来电话提出要将交易时间延后两小时用来测试买家的“诚意”,办案民警答应了龙哥的要求,并告知自己在原地等候。不久后,一辆小车停在办案民警身旁。

  与龙哥见面后,办案民警担心对方开车逃跑,便提出扣押车钥匙,等验收完货物后再交还。龙哥同意,将车钥匙交给了办案民警。办案民警和龙哥一同打开车辆后备厢对假钞数量进行清点确认,随即,办案民警向埋伏在周围的民警发出示意,一举将龙哥抓获。

  经讯问,龙哥姓邓,据邓某交代自己没有稳定工作,无意间看见网上有人出售假币,见财起意的他打算让自己手里的钱“升值”,便联系上了这个外省卖家,没多想就支付给了卖家2万余元。

  可令邓某没想到的是,总面额高达28万余元的这批小面额假币,制造粗糙、容易被辨识。意识到无法使用,邓某决定将这批假币出售。在交易过程中,邓某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按电影电视剧的做法多次更换时间、地点,试图扰乱线索,并且最终将交易地点选在了道路通畅空旷的地方以方便逃脱。

  目前,邓某因涉嫌贩卖假币罪已被移送检察院,公安机关正在对假币的来源进行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