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三大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23日09: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为保障工期,重庆市忠县交通建设项目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精准施策,紧盯关键节点,锁定目标跳起摸高,迅速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新生港

  在新生港建设工地,数十台挖掘机、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平缓的江面上,两艘抓泥船正在港池开挖区域开足马力抓紧作业,这是长江上游第一个万吨级码头正在加紧建设的一个镜头。

  据施工单位介绍, 2月23日新生港项目正式复工,项目部紧密结合制定的宏观节点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施工台账,编制日周月施工进度计划。

  截至目前,新生港1#滚装泊位、2#-5#多用途泊位水工结构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陆域土石方已开挖完成1050万方(占比80%),仓储区回填完成90%,调度室及汽车服务楼基本完成,190米平台5#、6#堆场轨道式通用龙门起重机安装完成。

  忠信大道

  忠信大道为该县交通重点项目,全长10公里,起于忠县长江大桥南岸桥头,止于忠垫高速公路普乐互通出口,全线分五个标段进行建设,建成后10分钟车程即可到G50沪渝高速普乐入口。

  “主要控制点有长江大桥南桥头、东溪河、龙潭沟、母家坝、乌杨新区等,全段新建桥梁3座,隧道2座,新建涵洞14道,桥梁、隧道是此交通项目的重难点工程。”据畅达公司副总经理、忠信大道项目部经理罗小清介绍,目前,项目人员和设备均全部到位作业。东溪河大桥施工顺利,望夫台隧道右洞预计5月1日前贯通,左洞预计6月15日左右贯通。

  国道G348汝涂路

  国道G348汝溪至涂井段改造工程段二标段路基开挖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为确保既定时间通车,项目公司将建设进度细化到每一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一标段涂家坝中桥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汝溪河大桥4月底下部结构完成;二标段路基挡土墙完成80%;三标段路基基本成型,进行路床整修。累计完成建安费7100万元、约占66%。

  该项目计划提速于2020年底全面完工,其中三标段涂井老场至龙潭大桥头约4km计划5月份开始路面水稳基层摊铺,7月30日前完成沥青路面施工先期通车。

  “复工以来,我们立即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如今每天开挖土石方量已超过0.5万方。”汝涂路项目部经理王盛权说,他们将进一步增加人员和设备,力求6月完成土石方开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刘政宁、黄亚辉、王斌)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