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

2020年04月24日12: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陈琦、黄军)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

  双方签订了《重庆大学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协议书》。为发挥沙坪坝区基础教育优势和重大文化品牌及平台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进一步提高沙坪坝区基础教育公办学校办学水平,以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促进重大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更好支撑沙坪坝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与沙坪坝区政府经友好协商,就合作共建重大附属中小学达成共识。

  协议签订后,重大附中与重庆七中联合办学,两校同时挂牌“重庆大学附属中学校”“重庆市第七中学校”;重大附小与育英小学联合办学,两校同时挂牌“重庆大学附属小学校”“沙坪坝区育英小学校”。

  重大和沙坪坝区政府组建“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对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进行管理,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对两所学校的投入,以一流中小学为目标,更新理念,加强管理,提升水平。两所学校将于2020年秋季按合作协议招生。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的作用,加大对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的扶持力度,配强领导班子,引进高水平教师,整合优质资源,吸引优质生源,促进办学质量快速提升,打造基础教育品牌。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指出,新重大附中、附小要以全国一流中小学为目标,在办学理念、办学团队、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以及学生成长等方面瞄准一流水准,巩固沙坪坝区全国教育强区、教育大区的地位。他希望新重大附中、新重大附小以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促进重大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双一流”建设步伐,更好支撑沙坪坝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