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109天 同比增11天

2020年04月24日12: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胡虹)23日,重庆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重庆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开门红”,空气质量总体改善明显,优良天数、优天数为历史同期最多,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全部下降,PM2.5浓度创历史同期最低。

  截至4月22日,重庆市累计优良天数109天,同比增加11天(其中优天数33天,同比增加10天),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3%。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撑精准治污,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还将聚焦PM2.5和O3,依托大气超级站初步建成“天地空”综合立体观测网,通过定点监测、走航观测、实验室分析以及模式模拟等综合研究手段逐步实现对不同污染过程的动态溯源分析。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形成“市-区县”两级生态环境监测组织架构,在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上收市级考核涉及的生态环境监测事权,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明显提高。同时,该市还在深入开展空气、水、土壤、生态状况、辐射、噪声等要素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实时公开空气自动监测数据,推进监测数据联网与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支撑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