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已严密监测进出港航班旅客193万人次

排查境外来渝返渝5752人

2020年04月24日08:40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2日,渝北区通报了该区外防输入守好重庆“空中门户”的有关情况:截至4月20日,江北国际机场已严密监测进出港航班3.2万余架次、旅客193万人次,转运集中观察人员4624人次,实现了进出港旅客100%体温检测、高危人员100%转运隔离、重点人员100%核酸检测。

  渝北区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组长刘雪梅说,截至4月20日,江北国际机场共排查境外来渝返渝5752人。

  据介绍,对境外来渝返渝旅客来说,目前仍需要集中隔离14天。为加快人员流转,江北机场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开发了境外来渝人员网上信息填报系统,旅客下飞机后就可扫码填写信息,系统后台会根据航班人员信息,自动将旅客分配到相应的等候区域和定点酒店,确保人员快速有序流转。

  对湖北省经航空抵渝人员则要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核查。体温异常的旅客,救护车将送其至定点医院诊治;体温正常且持有“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的旅客正常放行;没有“绿码”或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的旅客转送至医学健康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依据核酸检测结果按相关规定处置。

  数据显示,4月8日至4月20日,我市累计排查湖北来渝返渝航班37架次1380人,累计转送至定点酒店349人,放行1019人。(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