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

市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4月24日08:45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一行,并共同出席市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市领导郑向东,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尤峥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竺延风一行来渝深化战略合作,感谢东风汽车对重庆发展的支持。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部署,立足“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汽车产业是重庆重要的支柱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呈现出消费升级、绿色环保、智能运用、集聚融合新趋势。前不久,我市专门召开汽车摩托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我们将抓住用好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机遇、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立足当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着眼长远全力推动转型升级,更好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东风汽车实力雄厚,与重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大在重庆的投资发展力度,进一步深化在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整车及零部件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助推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将全力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竺延风感谢重庆一直以来对东风汽车在渝发展的支持。他说,在这次疫情中,重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产业集聚程度高、市场空间大、发展环境好,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东风汽车愿与重庆一道,抓住汽车产业深度调整的契机,共同抓好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积极参与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合作项目发挥最大效益,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支持东风汽车及其通过合作伙伴在渝布局的企业加快发展,合力打造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广泛开展汽车零部件领域合作。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东风汽车、小康股份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协议》,东风汽车与小康股份签署了《全价值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东风汽车、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