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五一”出游热门目的地和客源地

2020年04月25日10:02  来源:重庆日报网
 

  “五一”小长假临近,许多人将出门“放飞心情”。携程、美团、驴妈妈、同程、春秋、马蜂窝等多家平台根据预订情况预计,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国将迎来以本地游、区域周边游为主的出游小高峰。业内人士提醒,疫情期间,既需要各地优化管理和服务措施保障游客安全,也需要每个人主动配合,做负责任的文明游客。

  旅游复苏,消费也正在回暖。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期一项调研称,伴随着5月开始出现旅游出行小高峰,消费者在旅游上依然舍得花钱。60%的受访者称,今年全年家庭旅游消费预计超过1万元。从各平台小长假预订情况看,消费者对高品质旅游项目、高星级酒店、“先游后付”类产品等预订量占比较高,也印证了这一趋势。

  中国旅游研究院此前测算,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4325.4万人次。业界预计,“五一”小长假国内旅游人次将是清明假期的2倍以上。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热门目的地城市也是热门客源地城市;诸多省份已相继推出鼓励消费措施。

  疫情期间,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健康仍是重中之重。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提醒,首先,游客要增强防疫意识,积极培养分时段预约参观的习惯,根据自身实际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和游览时长。提前登记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其次,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测量体温,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应第一时间告知景区工作人员。最后,要遵守公共秩序和安全警示规定,尤其在景区购票点、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等区域,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做一个文明的旅游者。(记者陈爱平 余俊杰)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