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铁路巫山隧道14号、15号横通道贯通

2020年04月25日10:21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4日,记者从巫山县获悉,郑万铁路巫山隧道14号横通道与15号横通道转正洞顺利贯通,这是今年复工以来,郑万铁路重庆段取得的重要节点性进展。

  据了解,郑万铁路全长818公里,是西南到中原地区及北京的快速通道。巫山隧道全长16.58公里,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具有长度长、埋深大、地质条件复杂等施工难度,属于高风险隧道。此次贯通的作业区间位于巫山隧道3号横洞工区,施工队克服长距离通风、出渣、排水等困难,科学组织,规范作业,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比原计划提前一周时间完成节点贯通目标,为巫山隧道全面贯通创造了有力条件。

  “目前,巫山隧道已经掘进12公里,占总长度的72%,现在我们有10个作业面同时掘进,每天进尺在33米左右,按照目前这个进度,预计在10月底就能实现全隧贯通,从而为整个郑万铁路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中铁十八局郑万铁路重庆段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郑万铁路全线通车后,从重庆主城到郑州的铁路距离将由目前的8小时缩短为4小时。(记者 左黎韵 通讯员 向勇)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