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晴模式开启 后天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2℃

2020年04月26日07:31  来源:重庆晨报网
 

周末天气晴朗,市民在红酒小镇游玩。

  昨日上午,天空放晴,重庆各地气温大幅回升,局地气温狂升10℃。下午3时,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20℃,城口最暖,25.5℃;酉阳最冷,14.9℃。主城沙坪坝21.7℃,微风拂面,阳光正好,是春天的感觉了。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重庆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旅游经济也逐渐复苏。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高空脊影响,预计从25日开始到30日,重庆各地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开启连晴模式。不过,29日将有可能遭遇强对流天气。连晴持续,重庆各地气温也将随之向上快速抬升,预计最高气温将有望冲击32℃。

  专家提醒,气温逐日走高,但昼夜温差较大,市民朋友早晚外出需注意保暖。同时,29日局部地区或遭遇强对流天气,感受升温同时需注意加强防范。另外,因气温走高导致部分地区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提请各地相关部门加强火情监测,监测林区和城镇火灾。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0~28℃,城口及东南部6~25℃。主城区:多云到晴,气温12~24℃。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2~30℃,城口及东南部8~27℃。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14~27℃。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14~32℃,城口及东南部10~29℃。主城区:多云到晴,气温16~29℃。(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