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重庆高速公路严查十类违法行为

2020年04月27日07:46  来源:重庆商报
 

  4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五一”期间,总队将持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查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同时,5月1日起,总队将在重庆高速新增一批监控,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据介绍,重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以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运车辆、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型为主,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及线路行驶、行人违法上高速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据了解,5月1日起,总队将在重庆高速新增一批监控,主要安装在高速路互通、隧道、桥梁等路段,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取证纠违力度。

  同时,总队将在重庆高速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并在部分易堵路段、临近景区路段集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载、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五一”假期间,总队将加大主城区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热门景区、长江索道、朝天门码头及各大商圈等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严查出租汽车、旅游包车的重点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主城区交通秩序维护。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