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第二批中小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2020年04月27日15: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今日,万州区小学四至六年级,高一、高二、初一、初二10万余名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各学校学生,在接受体温检测、手鞋消毒后,分时错峰有序入校,现场秩序井然。

  万州区长岭学校的37名党员教师,自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持早到校,晚离校,积极参加校园清洁消杀、入校晨检、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能够安全的回到学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冲锋在前,发扬担当精神。”学校党员教师谭勇华说。不仅如此,学校的党员教师还积极帮助同学们返校复课,不仅教授他们如何用七步洗手法洗手,还帮助他们提行李,对行李消杀。

  “一进校门我感到无比的温馨,老师们穿着红色的马甲,为我们每一位学生量体温,引导我们洗手,在操场上忙里忙外,为了我们的(安全),我十分的感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万州区长岭学校学生何心悦说。

  万州鸡公岭小学天星校区还举行“云升旗”,这样既避免了人员聚集,让返校复课有了仪式感。万州电报路小学,各班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以及疫情期间抗疫先进典型和事迹的视频。并开展了不同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师生们学习科学防疫知识,提升学习动力。

  目前,万州区第二批复课涉及学校119所,其中,高完中17所、初中1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3所(不含特教中心)、小学61所。全区第二批复课学生101203人。(刘政宁、何科)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