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迎客 武隆的“飞天之吻”在全国火了

五一期间,游客还无法乘坐飞行岛进行高空体验,但可观赏拍照拍视频

2020年04月28日07:59  来源:重庆晨报网
 

武隆区白马山“飞天之吻”。

  近日,还未来得及迎客,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飞天之吻”景点就已火爆全国。

  知情人士介绍,该景点的设计思路,是来自于武隆当地民间流传的一个神话爱情故事:东海龙王敖广的儿子敖嘲风与婀娜多姿的七仙女张天阳一见钟情,两人偷偷在凡间的百花谷幽会,被王母娘娘发现,王母一怒之下用戒尺将两人打落凡间。戒尺被打断遗落于武隆的一处茶林之中,而敖嘲风和张天阳也被分隔于乌江两岸,永远无法相聚,最终化为两山,一座仙女山,一座白马山。

  “飞天之吻”景点的高空设计,就寓意这对本土的“王子和公主”终于团聚,跨越崇山峻岭,不再被大江分隔。

  武隆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黄遵全介绍,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从2016年开始建设,2019年8月18日向游客开放,到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如今除“飞天之吻”和另外一个景点“8D”影院在做最后的调试外,其他景点均已开放。

  “飞天之吻”景点位于海拔1250米的白马山山顶,高52米,分为两座飞行岛,可以旋转上升,游客乘坐时可从空中俯瞰白马山以及乌江美景。景点设备系全球唯一的双子互动式飞行岛,今年4月,该景点已通过国家A级游乐特种设备验收,预计5月下旬通过复检后,6月正式对外运营。网络流传的视频就是设备调试阶段的视频。

  五一节假日期间,游客还无法乘坐飞行岛进行高空体验,但该景点的设备会运行调试,景区内游客可以进行观赏,拍照拍视频等。6月前,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内所有景点均对游客实行免费开放。

  由于疫情原因,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会对游客进行限流,单日5000人次。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