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穿楼下面还有个轨道文创馆

2020年04月28日08:11  来源:上游新闻
 

  曾在1月23日试营业了一天的重庆轨道游客服务中心,后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至今一直处于暂停营业状态。4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即将到来,重庆轨道游客服务中心暨李子坝文创主题馆也将于近期恢复营业。

  对于这个位于“单轨列车穿楼”景点下方的游客服务中心,里面到底长啥样?当天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展厅内部,带领大家一同打探!


  展厅静待开门营业

  重庆轨道游客服务中心暨李子坝文创主题馆位于李子坝正街39号商住楼1层,是由临街铺面打造而成。

  4月27日下午,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现场时,服务中心展厅门前的市政道路进行着施工作业,而一门之隔的展厅内部,工作人员们正在为恢复营业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1_副本.jpg

  走进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写有“重庆轨道游客服务中心”的服务台,上方悬挂的“轨道李子坝站请上八楼”的灯箱,也似乎在告诉大家:这里有“停靠在八楼的2号线单轨列车”。

  据了解,服务台将在恢复营业后为广大游客提供包括咨询在内的多种服务。

  “我们还提供有针线包、医疗包等,让大家在观看‘单轨列车穿楼’之余,也能够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


  目前,整个展厅的装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主要是进行文创产品的布置、电子设备进行调试等工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厅内设置有众多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主题,其中轨道车厢打卡区、轨道建设历程展示区等。

  文创产品抢先来看

  服务中心在为游客提供服务、拍照打卡的同时,它作为李子坝文创主题馆,也带来了大量关于重庆轨道交通的文创产品。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产品,展现出我们重庆轨道交通的新面貌。”工作人员介绍。







  在展示台,上游新闻·重庆晨记者便见到了这些设计精美的文创产品。

  比如脑袋像李子的“坝仔”毛绒玩偶、卡通版“单轨列车穿楼”的相框、重庆轨道交通沿线美景的冰箱贴、与可爱动物完美结合的轨道列车主题明信片等。

  此外,还有众多文创产品是与知名品牌合作推出的联名款,届时游客都可以来展厅内选购。


  “而在今后,我们还打算推出N比例轨道列车模型等产品。”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展厅内已经展示了不少重庆轨道列车的模型,不论单轨列车还是地铁列车,只不过它们都属于非卖品。

  “待轨道列车模型产品正式出炉,相信一定会受到不少轨道迷的喜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