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奖1100斤小龙虾 可把他愁坏了

重庆理工大学大四学生王朋正决定捐给公益机构,义卖帮助贫困儿童

2020年04月29日07:54  来源:重庆晨报网
 

王朋正(右一)和他捐赠的小龙虾。

  重庆一位大学生遭遇“幸福的苦恼”,他随手转发一条微博,没想竟然中了全国唯一大奖,活动主办方为他送来了800斤小龙虾。这下他被愁坏了,一个人吃一年都吃不完。于是他想到将这批小龙虾捐出去。

  活动主办方一听,觉得这位同学很有爱心,于是决定为他增加300斤,变成1100斤小龙虾。经过多方联系,他们终于联系上了一家公益机构,接受了他的捐赠。昨日,这批龙虾运抵重庆,完成了交接仪式。

  幸运中奖获800斤小龙虾

  王朋正是重庆理工大学大四学生。4月21日,他闲来无事,在家用手机刷微博,正好看到美团发起的“吃援湖北”活动,只要转发这条微博,美团将在全国范围内选出一位幸运者,“请吃一年湖北小龙虾”。

  没有过多考虑是否会中奖,王朋正随手转发了这条微博,他认为这也算是为湖北抗疫、助力滞销农产品的善举。

  23日,他收到了美团发来的微博私信,随后打来电话通知,他成功击败数万名转发者,成为这个活动的全国唯一幸运者。800斤小龙虾整装待发,工作人员寻问他如何接受这批货。

  王朋正一下蒙了,800斤小龙虾怎么才吃得完,这是一道难题。父母远在广东打工,婆婆爷爷、外公外婆都在合川老家,只有他一个人在重庆主城。即使把朋友都叫来,也吃不完这么多啊。

  主办方再追300斤小龙虾

  在短暂思考后,他觉得除留小部分自己吃外,其余的都捐出去。

  他首先想到的是捐赠给广大抗疫医务工作者,“近段时间,他们奋斗在抗疫一线,没睡好,没吃好。”有这个想法后,他马上与美团工作人员联系,表达了这样的想法。美团工作人员表示会向上级汇报。

  不久,王朋正收到了反馈消息称,鉴于王朋正的这一善举,美团决定为他加赠300斤,请他自己安排捐赠对像。800斤还没想好捐赠方,这一下又增加了,王朋正还真是愁坏了。

  最终,王朋正大概拆分了一下:100斤自己和家人吃,1000斤全部捐赠出去。

  他首先联系了重庆公共医疗救治中心,在疫情期间,该中心是重庆市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之一。对方听完他的介绍后,首先向他表示感谢,但明确表示,在疫情期间,医院已经接受了不少捐赠,现在不再接受非医疗物质捐赠。

  没办法,王朋正向自己的学校求助,在学校团委的帮助下,他联系上了共青团重庆市委,经过团市委牵线,他们与重庆市渝中区彩虹六一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该协会同意接受这批小龙虾。

  千斤小龙虾义卖帮助贫困儿童

  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中型货车拉着满满一车小龙虾抵达重庆,并来到了他们的指定收货地点:佳仙食品有限公司。因为处理这1000斤小龙虾需要一定的时间,青年志愿者协会事先与该公司联系,将小龙虾存放在公司仓库。

  在交接现场,记者看到这批小龙虾有麻辣、蒜香、十三香等多种品味,都是成品,开袋即可食用。入库前,王朋正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办理了捐赠交接程序。

  据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长李桦介绍,这批小龙虾他们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义卖活动,并在义卖过程中,邀请贫困儿童参与,义卖所得将通过购买商品或者现金的形式,对贫困儿童发起救助。

  “你知道自己捐了多少钱出去吗?”面对媒体提问,王朋正表示,他不太清楚小龙虾价格,映象中大概有几万元吧,“我一开始就将这个想给父母说了,也对老家的婆婆爷爷汇报了,没有一个人反对,他们都很支持我。”

  对于自己的那100斤,王朋正已安排好了,五一节马上来了,他准备拿回老家去,和婆婆爷爷、外公外婆一起,大吃一顿。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