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添了这些耍事!五一假期安排走起

2020年04月29日08:21  来源:重庆晨报网
 

  五一假期就要到了,如何玩转重庆?4月28日,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各区县文旅部门和景区,为你打探各区县新添了哪些景区景点,有什么新的游乐项目,假期有何优惠?在疫情防控上,又采取了哪些措施?

  夔门

  新景点 打开五一假期新方式

  今年五一期间,重庆市一些新景点正式对外开放,为游客们打开新的度假方式,带来全新的体验。

  5月1日,丰都双桂山将对外开园,久违的鹿鸣书院也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景区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在双桂山大观园,每天上演传统的石工号子和农耕印象,游客近距离领略川东特色民俗,体验巴山石工汉子的威武雄壮。

  站在长江三峡最高的地方欣赏瞿塘峡,会是怎样的风景?5月1日,奉节三峡之巅景区对外开放,“三峡之巅”海拔1388米,是长江三峡的至高点。景区全程十公里,游览景点17处。在这里,可以欣赏有200万年历史的夔门古象化石;可亲临“夔关”,或登上赤甲楼炮台遗址;站在三峡之巅,体会一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豪迈气概。

  在北碚,黛湖景区和大磨滩瀑布将完成建设,对外开放。黛湖是缙云山重要景点之一,三面环山,湖周青山叠翠,花木繁茂,风景极佳。大磨滩瀑布位于北碚区歇马镇天马村,瀑布高38米,宽62米。巨大的水流从天而降,气势磅礴、震耳欲聋,水雾弥漫,犹如仙境一般。

  在涪陵,整装升级后的美心红酒小镇也将全新亮相,景区特色民宿古堡民宿、霍比特民宿都将正式开业。

  丰都双桂山

  新耍事 带给游客不一样体验

  除了新景区景点,这个五一,重庆市也有不少新的旅游项目投入运营。

  在两江新区际华园滑雪馆,单板公园4月29日正式开放。单板滑雪公园由2个专业跳台及4个道具组成,长140米,宽10米,坡度9°—14°。滑雪者可以在这里任意展示高超的运动技巧。除了Freestyle技术的比拼,还有极具趣味性的大小跳台、铁桶道具、BOX道具、滑行铁杆。

  在美丽的三峡,“奇幻壮丽 两峡一峰”三峡精华短途游船产品将于5月1日正式启航,“水、陆、空”360度立体游三峡,彻底颠覆了三峡传统游船游览方式。该线路以高端观光型游船为载体,取长江三峡的巫峡、瞿塘峡、神女峰为观光核心,实现3小时饱览三峡风光,体验三峡别样风情。同时,串联了上至诗城奉节、下抵恋城巫山的神女天路、小三峡、神女溪、白帝城、三峡之巅、归来三峡演艺等核心景区和产品。

  在丰都鬼城名山景区,风靡全国的不倒翁小姐姐来到这里,与游客互动。此外还将上演鬼城奇幻魔术,令游客感受魔幻的魅力。

  单板滑雪公园

  新优惠 两江游票价低至5折

  今年五一,重庆各大景区景点还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优惠活动,回馈广大游客。

  来重庆旅游,许多游客首选两江游,目前重庆长航、重庆交运、重庆汇东三家游船公司均实行船票半价政策,将持续至6月30日。

  酉阳县内桃花源、龚滩古镇、叠石花谷三大景区纷纷推出重磅优惠,针对散客实行“买一送一”活动,优惠时间截止到6月30日。

  4月21日至6月30日,通过“黔江濯水景区”微信公众号,购买芭拉胡景区、濯水景区门票5折优惠,线下购票实行景区门票7折优惠。

  綦江老瀛山景区五一特惠票29.9元,五一特惠联票(老瀛山+翠屏山)39.9元。

  巫山推出“1元畅游巫山”幸运游客抽奖活动。

  此外,重庆许多景点今年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费。如大足石刻景区一年内,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国赴海外、湖北和湖北本地抗疫医务工作者及家人(含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8人以内),在全国抗疫一线因公殉职人员的家人(含配偶、子女及双方父母8人以内)免票开放。医务工作者个人参观不限次数,但仅限统一办理1次携带家人的免票;在抗疫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人参观也仅限统一办理1次免票。

  不倒翁小姐姐

  新措施 各景区限制游客人数

  “重庆人游重庆”按下了启动键,但疫情防控一刻也不敢放松。五一期间,各大景区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各大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区域暂不开,要求提前预约,错峰游览,进入景区前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以洪崖洞景区为例,日接待量不超过3.5万人次,瞬时接待量不超过6000人次,景区会根据当日承载量情况,分时段免费发放电子门票,确保游人不扎堆,游线不拥挤。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红岩景区实行网络预约和流量控制,游客网上个人实名预约登记(需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凭预约记录入场参观,景区暂不接受团队预约。预约成功的游客,需现场出示“惠游码”,扫码验证通过(未注册“惠游码”的观众须填写《观众信息登记表》,完善个人健康信息),经体温测试无异常后,接受安检并刷本人身份证进场参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