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国科大 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院区今日全面开诊

2020年04月29日18: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国科大重庆医院两江院区全面开诊,形成“一院三址”格局。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两江院区于今日(29日)全面正式开诊,医疗资源逐步向该院区集中。该院区首期将设床位1000张,二期建成后将达1480张,能够满足老百姓就医需求。

  为整合重庆市公立医院资源,2014年8月,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原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原重庆市中山医院合并组建重庆市人民医院。

  “医院拥有三院、中山、江北3个院区,但硬件条件难以满足长远发展需求,各院区分隔亦不利于兑现资源整合的改革初衷。”医院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整合资源,两江院区建设应运而生。


4月29日,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院区全面开诊。院方供图

  据介绍,两江院区一期规模达16.7万平方米。设有心脏、骨科、呼吸3大协作诊疗中心;4家医疗科研院所;肝胆外科、心血管外科、变态反应科、呼吸内科、眼耳鼻喉科、骨科等13个国家级(市级)重点学科和专科已为市民所熟知。

  “近年来,医院成功引进了肝胆胰疾病防治与治疗领域专家王槐志、乳腺甲状腺专家张帆、胸外专家马铮、妇产专家陈诚等高端人才。”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院的发展理念一开始就瞄准了产、学、研协调支撑,以人才内培外引为主线,建设研究型医院。随着两江院区正式开诊,人才和学科的优势将得到更好的凸显,也将更好服务于民。”

       2018年6月,作为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医院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直属附属医院,即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保留“重庆市人民医院”名称,并于同年11月依托医院设立国科大首个临床医学院实践基地,今年9月将启动招生。

  “这是医院发展历史上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将有利于助推产学研一体化高端资源的深度融合,大大助跑研究型医院建设。”医院有关负责人说。


4月29日,重庆市人民医院两江院区全面开诊。院方供图

  2018年10月,重庆市神经变性病重点实验室获批落户医院。1年半以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上异军突起,共发表SCI《科学引文索引》)文章23篇,影响因子累计达108分。

       今年3月18日,该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微生物所“85后”研究员施一团队在Nature(《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分别介绍了两种具有代表性的马丘波马马雷纳病毒和拉沙乳突病毒的全长聚合酶的结构,并探讨了病毒复制的机制,实现了医院《自然》正刊文章发表零的突破,这也是重庆市医疗系统首次在《自然》正刊上发表文章。

  随着两江院区的全面开诊,国科大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仍保留中山院区、三院院区,形成“一院三址”运营格局,加上健康管理中心,共同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陈琦、张勤)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