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2020年04月30日08: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了解到,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东引桥近日完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是重庆市“五横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由位于大渡口侧的陈家阁立交、跨越长江的白居寺长江大桥以及位于巴南侧的东引道三部分组成。该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为预留的轨道交通18号线过江通道,桥梁主跨660米,是世界最大跨度的共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

  据中交二航局白居寺大桥项目部人士介绍,自今年2月复工以来,项目部通过倒排工期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及设备投入、加强人员纪律管理等方式,使得每个环节都加快了建设步伐,将原先滞后78天的工期影响缩短到了62天。按照当前进度,预计到今年底能够消化疫情带来的工期滞后影响。

  目前,白居寺长江大桥东引桥正进行紧张施工,计划今年10月底可完成上部结构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白居寺长江大桥的主塔也将封顶。将来,这座桥梁建成后,可联通大渡口钓鱼嘴与巴南花溪、龙洲湾片区,对完善本市快速路网结构,串联主城中部、南部片区,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