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的爱心帮扶 我一定把养猪产业做好!

2020年05月01日01: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4月29日,胡国富为施工人员送上解暑凉茶。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日电(陈琦)连日来,位于渝北区洛碛镇新石村残疾村民胡国富的家格外热闹,来自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帮助他家新修的猪圈已初具雏形。再过几天,这个近40平米的新猪圈修建好后,他寄养在村民家的四头猪就有新家了。

       "真心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大热天还来帮我修猪圈,我今年一定把‘养猪产业’做好,争取卖个好价钱!”胡国富一边说着一边为施工人员递上解暑凉茶。

       施工现场,工人们挽起袖子,砌砖、搭架子、铁锨齐上阵,一派繁忙景象。 


工人正在帮助村民胡国富修建猪圈。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据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西南公司副总工程师罗宁介绍,在胡国富定点帮扶单位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牵线搭桥下,公司在洛碛镇确定了9名“脱贫攻坚定点帮扶贫困户”,免费帮助贫困户修建猪圈、水池等设施,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 

      1999年,胡国富在工地打工时遭遇意外,落下了肢体二级残疾的毛病,至今右手和左脚行动不便。妻子离家出走后,他把两个年幼的女儿一手拉扯大。   

    2013年,胡国富因残致贫,被列为了建卡贫困户。虽然是贫困户,却不懒不靠,在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下,他一边养鸡,一边种点红苕、蔬菜等庄稼。每过一年,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都会给他免费赠送50只鸡苗。   


胡国富向记者展示家里冰箱存储的食材。陈琦 摄

        2015年,胡国富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用辛勤的劳动努力让自己过上好日子。脱贫后,帮扶单位又陆续给胡国富送来猪仔、100株沃柑苗,还给每头猪补贴500斤苞谷,鼓励他靠劳动致富。

      “我去年猪肉共卖了18540元,加上当护林员公益性岗位的收入、喂鸡、卖蛋等,总的毛收入达23000元左右,最后存了1万余元。”满身泥土,但脸上却始终挂着笑容的胡国富,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养猪事业。


得到爱心企业的帮助,胡国富喜笑颜开,劳动增收的愿望更强了。

  尝到了甜头,胡国富打算今年又新增几头猪,但昔日破旧狭小的猪圈已无法满足养殖需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后,联系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决定出工出资出材料,主动帮助胡国富新建一个40平方米左右的猪圈。

       如今,猪圈的地基已经打好。再过5天左右的时间,胡国富就能在新建的猪圈里面养猪了。“这几年,党和政府对我很是关心和照顾,让我感到非常温暖。等猪圈修好后,我一定精心饲养好猪。好日子,要靠自己奋斗。”胡国富坚定地说。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