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歌舞团献演抗疫主题灯会

2020年05月02日08:49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市歌舞团参加第26届中国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暨2020全民抗疫主题灯会开幕式演出。(重庆市歌舞团供图)

  4月30日晚,作为国内首个抗疫主题灯会,第26届中国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暨2020全民抗疫主题灯会在四川省自贡市东部新城中华彩灯大世界开幕。重庆市歌舞团36名舞蹈演员携3个舞蹈节目献演启动仪式,唱好“双城记”歌舞篇,为抗击疫情贡献文化力量。

  当晚8点,伴随着阳光活泼的音乐,重庆市歌舞团的舞者们翩翩起舞,大型舞蹈《光耀春天》拉开了本届灯会启动仪式的帷幕,向这个特殊而难忘的春天问好。紧接着,情景功夫秀《中国力量》、抗疫主题歌曲《中国一定强》等节目轮番上演;由该团伴舞的情景诗画《唤春归》,表达了人们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殷殷期盼。

  “这是疫情暴发后,我们的第一场演出。”重庆市歌舞团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这次演出从吃住行到排练、走台、演出,全程都按防疫要求执行。

  市歌舞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团将与四川省歌舞剧院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培育歌舞艺术品牌,为川渝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良军)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