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5点-21点重庆高速路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2020年05月05日09:15  来源:重庆日报网
 

  5月4日,来自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消息称,5月5日为“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预计15点-21点,我市高速路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请市民合理安排返程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出行前提前查询好路况,避免堵在路上。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称,从车流出行来看,“五一”假期,市民出行主要以回乡探亲、短途旅游为主,距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从车流缓行路段来看,主要集中在G50沪渝高速双向江北收费站-箭沱湾、双向洛碛-云台,G5021石渝高速进城龙桥互通-南岸收费站,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双向南环立交-南川、G65包茂高速渝邻段进城高嘴-渝北主线站,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双向北碚隧道-缙云山互通、G75兰海高速渝黔段双向南环-綦江等。

  特别是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渝遂段,车流量增长快速,这几天G93成渝环线沙坪坝站车流量排位居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首位。

  预计5月5日,G93沙坪坝收费站至绕城立交路段、铜梁至云雾山隧道路段、青木关隧道等路段,都将成为车辆易积压的瓶颈路段。

  为此,驾车走G93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渝遂段的朋友们,建议走以下替代线路:驾车出城方向的车辆,可经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再经三环至四川;进城方向车辆,也可经三环至G75兰海高速渝武段进入重庆主城。至铜梁安居古镇的车辆,车辆可提前至铜梁收费站经319国道前往,避免在少云收费站造成拥挤。若青木关隧道发生缓堵,车辆可经江津方向绕城立交从渝蓉高速璧山收费站绕行,从黛山大道经璧山北收费站再上渝遂高速。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们,节日返程建议提前规划返程时间和线路,尽量错开高峰时段,绕开拥堵路段,以节约返程时间。市民可通过车载广播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利用导航软件关注实时路况和避堵绕行线路,错峰避堵返程。节日返程切勿长时间行车疲劳驾驶,返程途中请严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驾乘人员请全程系好安全带,守法出行,平安回家。

  此外,据气象台预报,5月5日我市部分区域有降雨,市民驾车出行,要提前了解所到区域天气信息,雨天行车请“降速、控距、亮尾”,遇积水路段请注意观察,切勿冒险涉水通过。(记者 杨永芹 周松)

(责编:陈易、张祎)